欢迎光临我的梦境…

 

【达鑫、祺泽】杀手(番外1达鑫篇)

【写在文前面的话】


       我就不BB了~前文戳:【杀手】上【杀手】中①【杀手】中②【杀手】下①【杀手】下②【杀手】终



(图片cr:@别再散发魅力了你这迷人的家伙  @温瑜 )


【杀手】番外①


【3年后】

 

       丁程鑫坐在硕大的办公室里,他的面前是堆积如山的文件,桌面上放着两个黑色的小盒子,旁边放着一个卡片夹,上面夹着的小卡片字迹已经有些模糊了,但是还是可以依稀看见“礼物”两个字。

 

       丁程鑫低着头,眉头紧锁,拿起一支笔,在文件上写着什么,突然放在一旁的手机响了,丁程鑫看了一眼,是李天泽。

 

       “喂,天泽。”

 

       丁程鑫接起电话,揉了揉眉心,紧绷着的神经终于得到了一丝放松。

 

       “丁大指挥官,你知道现在几点了吗?”

 

       电话那头传来李天泽慵懒的声音,丁程鑫看看窗外,天色已经全部黑了下来,室内的灯光照在玻璃上,印出丁程鑫略显疲态的脸。

 

       “都天黑啦…”

 

       丁程鑫自嘲的笑了笑,看着窗外点点灯光,丁程鑫的思绪飞回了3年前。

 

【3年前】

 

       丁程鑫醒来的时候,自己已经躺在医院的病床上了,白色的墙,白色的床,白色的绷带,身边的输液管一滴一滴的往丁程鑫的静脉里输送着冰冷的药水,丁程鑫想坐起来,刚动了下手臂,肩膀就一阵钻心的疼,引得丁程鑫忍不住“嘶”了一声。

 

       在一旁昏昏欲睡的李天泽听到了动静,慌忙看向病床,看见丁程鑫睁开了双眼,长舒了一口气。

 

       “boss!你醒啦?”

 

       丁程鑫转头看着李天泽,大眼睛布满了血丝,没有一点精神,下巴长出了点点胡渣,脸色苍白没有一点血色,整个人憔悴到不行。

 

       丁程鑫觉得嗓子干涩的要命,努力从干枯的口腔中挤出一点分泌液润了润喉咙,但是一开口声音还是沙哑的吓人。

 

       “我睡了多久?”

 

       “两天…”

 

       丁程鑫垂眼,突然想起了什么一般猛地坐了起来,肩上的伤口被突然的动作拉扯,疼得丁程鑫额头直冒冷汗,浑身颤抖喘着气,伤口撕裂,不一会鲜血就浸湿了白色的绷带。

 

       李天泽急忙站起来,想将丁程鑫按回床上。

 

       “你别那么大动作啊,你身上还有伤呢!”

 

       丁程鑫张大嘴喘着气,眼睛布满了血丝看着李天泽,一字一句的问:

 

       “陈玺达呢?”

 

       李天泽手上的动作如同被按下暂停键一般,愣在那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丁程鑫看着李天泽的样子,一把抓住李天泽的手,双眼盯着李天泽的脸,好像要将李天泽看穿一般,声音颤抖的一字一句重复着刚才的话:

 

       “告诉我!陈玺达呢?!陈玺达他在哪?”

 

       李天泽将丁程鑫抓着自己的手拨开,扭着头不敢看丁程鑫的眼睛,丁程鑫看到李天泽的样子,心里瞬间冷冻到了极点,垂着脸,尽量压抑着自己的心情,眼泪在眼圈里打转,

 

       “李天泽,你告诉我,陈玺达…是不是死了?

 

       丁程鑫的声音在颤抖,语气里的哭腔完全掩饰不住,声音让李天泽听到特别心疼。李天泽悄悄抹了把眼角的泪,吸了口气,转过身看着垂着头的丁程鑫,

 

       “丁程鑫,你听我说,我们赶到的时候,恐怖分子已经全部被jun方的人击毙了,担架抬出了两个人,一个是你,一个…是玺达…你失血过多昏了过去,一睡就是两天两夜…”

 

       “李天泽,说重点,我能接受的了…”

 

       丁程鑫打断李天泽的话,抬起头,红着眼眶看着李天泽的眼睛,泪水充实着眼眶让丁程鑫视线有些模糊。

 

       “告诉我…陈玺达…是不是死了?”

 

       李天泽想了下,摇摇头。

 

       “我不知道…”

 

       丁程鑫一把抓住李天泽的肩膀,扭转着李天泽的身体,强迫李天泽看着自己的眼睛,声音颤抖,

 

       “你不知道?”

 

       “程鑫…”

 

       丁程鑫提高了音量,

 

       “什么叫你不知道?!”

 

       李天泽没说话,丁程鑫调整了下自己的呼吸,尽量稳定自己的情绪,扯出一个极其困难的微笑,

 

       “没事的,天泽,没事的,你告诉我,我能接受的,陈玺达…死了…对吗?”

 

       丁程鑫的说到后面,声音已经全部被哭泣声盖过,眼泪控制不住的涌出眼眶。

 

       李天泽第一次看见丁程鑫这个样子,他在丁程鑫手下做了5年,丁程鑫不管遇到什么问题都是一副自信满满的样子,他骄傲,他优秀,他强硬,好像什么事情在丁程鑫那都不是问题,但是现在,这个一直无所不能的丁程鑫,却哭的像个失去了最心爱的玩具的小孩,让李天泽的心真的疼到呼吸都困难了。

 

       李天泽一把将快要哭到晕眩的丁程鑫搂在怀里,抚摸着丁程鑫的头。

 

       丁程鑫的思绪被拉了回来,耳边响起李天泽的那句话。

 

       ——“程鑫你听我说,我也不知道玺达到底是死是活,玺达中了十几枪,被抬上救护车的时候脉搏轻到根本就很难察觉,但是我和你肯定,他被带走的时候还有呼吸,还没有死…”

 

       “boss?”

 

       电话那边传来李天泽不知道第几次的呼唤,丁程鑫转过头不再去看窗外。

 

       “我已经不是你的boss了,怎么还这么叫我?”

 

       “嘿嘿,习惯了。”

 

       那次事件,顺着那封匿名邮件,顺利的捕获了出卖国家机密的Mark,和大型武装恐怖分子。而因为这件事,丁程鑫和李天泽都得到了升职,李天泽被调到了专门负责情报的SAD,也就是马嘉祺爸爸之前在的部门当组长,而丁程鑫,则到了陈玺达爸爸曾经的SWAT,担任最高指挥官。这算不算另一种缘分呢?

 

       “怎么了?那么晚找我?”

 

       “哦,对了!嘉祺叫你来家里吃饭。”

 

       去年李天泽和马嘉祺在荷兰注册结婚了,塔纳托斯也就此销声匿迹了,马嘉祺现在就搞搞投资炒炒股,不过暗地里还是会接一些黑客的活,所以就这俩黑客强强联手…想穷都很难。

 

       丁程鑫看了看墙上的挂钟,

 

       “马上就来。”

 

       马嘉祺和李天泽还住在原来马嘉祺和陈玺达住的那个小区,不过这几年楼盘开的多变的也快,这里不再是当年那个C市最贵的小区,但是它幽静隐蔽的特点还是没有因为周围楼盘的迅速崛起而改变,这也是马嘉祺和李天泽,即使外面已经有了好几套高档别墅也不愿意搬走的原因,

 

       丁程鑫用自己的瞳孔虹膜开了门,一阵食物的香气扑鼻而来,厨房传来马嘉祺和李天泽打闹的声音,丁程鑫走过去,厨房里黄色的灯光映得整个屋子都暖暖的,食物的香气,锅子上的白烟,马嘉祺和李天泽围着同款不同色的围裙,马嘉祺站在灶台前,李天泽在一边捧着碟子等待着,偶尔相视一笑,整个画面让丁程鑫觉得美极了…

 

       马嘉祺夹起一个糖醋虾仁,吹了吹,伸到李天泽嘴边,李天泽张嘴将虾肉咬掉,马嘉祺摊开手放在李天泽嘴巴下面,李天泽一低头,很自然的将虾尾吐到了马嘉祺的掌心中。

 

       【“试试。”

 

       陈玺达吹了吹手中的排骨,待排骨微凉之后,伸到丁程鑫面前。丁程鑫是真的饿坏了,想都没想张开嘴就将排骨咬了去,排骨进入口中丁程鑫才反应过来,刚才他和陈玺达的动作是多么的暧昧不清,可是这肉都到嘴里了,吐出去也不合适,丁程鑫就这么含着排骨,吐也不行,咽也不对。

 

       “怎么?不好吃吗?”

 

       丁程鑫看着一脸担心的陈玺达,将头摇成了拨浪鼓,想了想,还是咀嚼起了口中的排骨,陈玺达看着丁程鑫嘟着嘴咀嚼的样子,有一种说不出的满足,丁程鑫将肉嚼完,低头去找垃圾桶想将嘴里的骨头吐掉,可是找了很久,都没发现垃圾桶的影子,陈玺达微微一笑,走到丁程鑫面前,伸出手放在丁程鑫嘴边,声音轻柔,

 

       “给我吧。”

 

       “??”

 

       丁程鑫仰着头,一脸疑问。

 

       “骨头,给我吧。”

 

       陈玺达说完,抖了抖丁程鑫嘴边的手,眼睛看着丁程鑫,琥珀色的双瞳让丁程鑫似乎有些晕眩,下意识的点了点头,将口中的骨头吐到了陈玺达摊开的手掌中,陈玺达手指一包,踩了一下地上的一个键,垃圾桶从柜子中伸出来,陈玺达把手中的骨头丢了进去,就跟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平静的让丁程鑫都产生了错觉,似乎这件事情和陈玺达已经做过无数次一般。】

 

       李天泽一回头,发现了站在门口的丁程鑫,将手中的碟子放到一旁,一边打着招呼一边向丁程鑫走过去。

 

       “boss,你来啦~坐一会,准备可以…你怎么哭了?”

 

       丁程鑫听完李天泽的话,才发现自己不知什么时候湿了眼眶,扯起袖子胡乱在眼前擦了一把,对李天泽露出一个假笑,

 

       “没事,灰尘进了眼睛,我去洗一下。”

 

       说完,转身,逃跑一般跑进了厕所,锁上门。丁程鑫双手撑着洗漱台,看着镜子中的自己,丁程鑫再也忍不住低声呜咽了起来。等丁程鑫再次从厕所出来,眼睛已经肿成了桃子。李天泽叹了口气,整理了一下心情,假装什么都没发生一般。

 

       “boss,开饭了。”

 

       “好。”

 

       估计是知道丁程鑫的状况,李天泽和马嘉祺一直都尽量避开了一切和陈玺达有关的话题,这顿饭吃的也还算热闹,不过大多都是李天泽在讲,马嘉祺和丁程鑫在听,其实这期间丁程鑫一直都在和马嘉祺打探陈玺达的事情,但是得到的不是马嘉祺的刻意转移话题,就是沉默,唯一从马嘉祺那知道的消息就是

 

       ——陈玺达状况非常不好,被送出国去救助了,只留下一句让丁程鑫忘了他,之后就再也得不到任何消息了。

 

       陈玺达就跟人间蒸发了一般,这三年里,丁程鑫甚至动用了一些F.B.I的势力去调查陈玺达的消息,但是全都了无音讯,陈玺达就跟从来没有在这个世界上出现一般,消失得没有一点痕迹,唯一留下的,只有丁程鑫桌面上的那两个黑色盒子,还有这间他曾经住过的房子。

 

       吃完饭,丁程鑫独自走到了那扇他三年里只打开过一次的门,耳边是厨房里马嘉祺和李天泽的嬉闹和碗盆碰撞的声音,丁程鑫将手放在门把上,深呼吸,转动了把手。

 

       丁程鑫走进去,关上门,将外面的灯光连同喧闹一起关在了门外,丁程鑫没有开灯,顺着门缓缓蹲下,抱着双腿,将下巴搭在膝盖上,把自己整个人都埋在了黑暗之中...

 

       丁程鑫轻轻的哼着不着调的歌曲,身子跟着节奏微微摇晃,哼了一下,丁程鑫将双腿伸直,仰着头靠在门上,轻轻哼起了另一首歌...

 

让我爱你 然后把我抛弃 

我只要出发 不要目的 

我会一直想你 忘记了呼吸 

孤独到底让我昏迷 

如果恨你 就能不忘记你 

所有的面目 我都不抗拒 

如果不够悲伤 就无法飞翔 

可没有梦想 何必远方 

我一直都在流浪 

可我 不曾见过海洋 

我以为的遗忘 

原来躺在你手上 

我努力微笑坚强

寂寞筑成一道围墙

也敌不过夜里 最温柔的月光

 

       丁程鑫长舒一口气,喃喃自语道:

 

       “陈玺达,你到底去哪了?三年了,我找了你三年,每一个角落,每一寸土地,都没有你...你啊你,怎么可以就这么突然出现,让我喜欢上你,然后又自顾自的从我的世界里消失呢?你知道吗?一开始的那一年,我真的觉得自己都要死了,我没日没夜的工作,这办法很好,我没有想起你,但是你这个人,真的很讨厌,只要我停下来一刻,你就会出现在我的脑海里...”

 

       丁程鑫说到这,自嘲的笑了笑,接着说:

 

       “你知道吗?我戒掉了橙子味的棒棒糖了,这个我养了几十年的习惯没想到竟然因为你,戒掉了...你知道吗?我好几次路过那家奶茶店,我都习惯性的看你曾经坐过的位置,有一次我看见别人坐在你做过的位置上竟然觉得特别的生气,差点和别人打起来,很可笑,对不起?”

 

       丁程鑫低着头,嘴里说着可笑,可是声音却开始轻微的颤抖。

 

       “对了,我有开始学做菜,想学你做的那道红烧排骨,可是找了很多老师,都做不出你的味道,他们手艺真差,还教别人,有机会我一定带你做的红烧排骨去给他们尝尝,如果...有那机会的话...”

 

       丁程鑫的话,被呜咽声淹没,眼泪就跟断了线的珠子一般往下落,丁程鑫仰着头想把眼泪逼回去,但是眼泪根本就不受他的控制,泉涌而出,丁程鑫咬着下唇,不让哭泣的声音传出来。

 

       空气中似乎弥漫着陈玺达的味道,将丁程鑫团团围住,丁程鑫摸着门站起来,借着透过窗户洒进来的微弱月光,走到陈玺达的床边,丁程鑫刚坐下去,在被子里似乎摸到了个硬邦邦的东西,丁程鑫掀开被子,借着月光,丁程鑫看清楚了那东西的样子。

 

       ——黑色的小盒子。

 

       丁程鑫打开,里面放着一个橙子味的棒棒糖,还有一张叠起来的字条,丁程鑫颤抖着双手拆开纸条,里面的两个字让丁程鑫再也忍不住,嚎啕大哭。

 

       “陈玺达!你这个混蛋!我说过的!我说过你不可以丢下我的!你要是敢丢下我!我一辈子都不会放过你的!!你知道吗?!陈玺达!!!我这辈子都不会放过你的!!!”

 

       突然,丁程鑫被一个温暖的怀抱从身后紧紧抱住,一股熟悉而又有些陌生的气息围绕在丁程鑫身边,身后的人抱的很紧,似乎要将丁程鑫揉进自己身子里一般。

 

       身后的人微笑,低沉而轻柔的声线在丁程鑫耳边轻声说:

 

       “我知道...”


评论(57)
热度(309)
Top

© YourCat_猫小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