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我的梦境…

 

【达鑫、祺泽】杀手(下)1

【写在文前面的话】


        达鑫的线来啦!!!


       好长!!!!话说~我做个小调查~有人知道达鑫的剧情到底是什么样的吗?随便猜~我也不会告诉你对还是不对~我就想知道~我埋的线到底是太简单了还是太难了- -



【杀手】下①


       自那次事情之后,塔纳托斯就似乎从世间消失了一般,没有一点踪迹,再也没有接受任何委托,F.B.I也难得的清闲了一段时间。

 

       丁程鑫活动活动僵硬的脖子,看了眼电脑旁的台历,明天是休息日,最近很太平,没有什么事情,丁程鑫终于把自己的休假排上了日程,关掉电脑,将工作牌塞进抽屉里锁好,丁程鑫走出了那间有些压抑的小房间,走到李天泽的位置前,坐到李天泽的桌面上,李天泽没理他,继续忙着手中的活,笔筒里插着几个棒棒糖,丁程鑫抽出一个,

 

       “咦?芒果味的?你最近换口味啦?”

 

       丁程鑫说完,刚想拆开包装,手中的棒棒糖突然被抽走,接着一个车厘子味的棒棒糖出现在了丁程鑫的手中。

 

       “我芒果味的就那么几个。”

 

       李天泽说,将棒棒糖插回了笔筒里。

 

       “哎哟,要不是你天天和我在一起我都会怀疑这是谁给你送的定情信物了呢。”

 

       丁程鑫话音刚落,李天泽隔壁桌的同事就将一个小箱子递给了李天泽。

 

       “TenZo,刚才在楼下看见你的快递,就给你拿上来了。”

 

       “哦,Thinks。”

 

       李天泽接过箱子,撒开胶布,里面是满满的芒果味和车厘子味的棒棒糖。丁程鑫看的眼睛都直了,

 

       “挖槽,不会真的是定情信物吧?!”

 

       李天泽大大的眼睛笑的都弯成了一条线,

 

       “不告诉你!”

 

【昨晚】

 

       自从那天晚上之后,李天泽隔几天就会和马嘉祺视频聊天,李天泽最近喜欢上了芒果味的棒棒糖,当李天泽翻遍了整个抽屉才找到最后一支芒果的棒棒糖之后有些郁闷,

 

       “最后一根了…”

 

       “嗯?什么?”

 

       “没事,芒果味的棒棒糖,明天我要去买点才行了。”

 

       “我送你啊。”

 

       马嘉祺想都没想的说,李天泽以为马嘉祺只是顺口一说,并没有当真,将最后一根棒棒糖塞进嘴里,微笑着说:

 

       “好哇。”

 

       李天泽从箱子里选出一个芒果的放进嘴里,香香甜甜的芒果味迅速散开,让李天泽不由自主的扬了扬嘴角。

 

       丁程鑫看着李天泽,伸出双手扶着李天泽的肩膀将他面对自己,

 

       “李天泽,你是不是有事情瞒着我?”

 

       李天泽闪烁着无辜的大眼睛,

 

       “没有啊…”

 

       “还说没有!说!你是不是恋爱了?!”

 

       李天泽低头,阻挡了丁程鑫的目光,但是微红的耳朵还是出卖了李天泽的心情。

 

       「恋…爱吗?」

 

       李天泽浅笑,伸出手抓住棒棒糖的棍子,将棒棒糖在口中转旋转,敲击牙齿发出清脆的声音。

 

       丁程鑫猜的差不多了,也不点破,

 

       “明天就是假期了,有什么打算吗?”

 

       李天泽抬眼想了会,刚想说“没有”,但是脑子里突然闪过了一个人的样子,

 

       “我想在家休息。”

 

       「还说没恋爱!」

 

       丁程鑫扯起一丝意味深长的笑,拍了拍李天泽的肩膀,

 

       “那祝你假期愉快,我先走了。”

 

       说完双手插兜,留给李天泽一个背影,回家了。

 

       第二天,丁程鑫难得睡了一个懒觉,慢慢悠悠的爬起来,光着脚走到阳台,太阳已经升老高,对于基本上都是夜晚活动的F.B.I,这样的阳光让丁程鑫甚是怀念,伸了个懒腰深深的吸了一口气。

 

       “接下来干嘛呢?”

 

       丁程鑫喃喃道,一时间也没想到该做什么,想起自己已经好几年没有去逛过街了,所以决定去街上晃晃,这样想着,丁程鑫哼着歌走回屋里,洗了个澡,拿出已经很久没有穿过的便服,洋洋洒洒铺满了一床,丁程鑫站在床前谨慎的挑选着衣服,纠结了很久都没有决定该穿哪一件,转头,突然发现镜子中的自己,插着腰,另一只手托着自己的下巴,皱紧眉头,样子就跟遇到了天大的案件一般,逗得丁程鑫自己都忍不住笑了出来。

 

       “看来我是真的太久没出去了。”

 

       丁程鑫吐槽道,从里面选了一件白色的帽衫,蓝色的牛仔裤,将其他的衣服全部放回了衣柜里,思考了一下,还拿了一顶白色的棒球帽,换上之后在镜子里看了下,平时都是黑西装或者是黑色的t恤帽衫,换了这一身之后丁程鑫仿佛觉得自己回到了当初在警校的日子。

 

       丁程鑫对这一身很满意,走到玄关的时候,习惯性的拉开抽屉去拿自己的配枪,当手摸到枪的时候,丁程鑫自嘲的笑了笑,职业病这种东西,真的是改不掉啊。丁程鑫摇摇头,将手收回来,关上抽屉锁好,换上很久没有穿的空军一号,拿着钱包和钥匙,出门了。

 

       丁程鑫今天心情很好,没有开车,也没有叫车,反而在路边刷了一辆单车,哼着歌儿一路骑到了闹市区,丁程鑫站在商业街的喷泉前,周末,人特别多,看着川流不息的人群,所有人脸上都带着欢快的笑容,笑声仿佛是有感染力一般,让丁程鑫也忍不住扬起了嘴角,这一派欢乐祥和的氛围让丁程鑫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

 

       「果然休假是对的!」

 

       丁程鑫这样想着,脸上又明媚了几分,一头钻进了高大建筑物内,选了一家看上去就很好吃的店,开始享受他悠闲的休假时光。

 

【另一边】

 

       陈玺达拿着他最爱的香芋奶茶,坐在奶茶店外的椅子上,和马嘉祺打着电话。

 

       “知道了知道了,哎呀我不会惹事的啦!”

 

       “你好好和你的李天泽约会去!别吵我!”

 

       “好好好!你俩没有在约会,没有在谈恋爱,知道了知道了。”

 

       “对!你俩只是故友,我懂我懂。”

 

       “哎呀!马嘉祺!你再解释我真的就觉得你俩有什么了好吗!去去去!你俩该干嘛干嘛去,小爷我要享受我的假期了!今晚你也别回来了!我要自己霸占我们家!你就好好在李天泽家待着吧!好了!挂了!注意安全!”

 

       陈玺达没等马嘉祺再说一句,快速的挂断了电话,拿起面前的奶茶,笑嘻嘻的吸了一大口。

 

       最近马嘉祺查的事情似乎有了进展,所以塔纳托斯推掉了全部的委托,马嘉祺一门心思都钻到了调查上,据说还因为这件事,马嘉祺找到了姨丈以前一直提过的一个很有电脑天赋的小孩,没想到竟然就是F.B.I的那个李天泽。

 

       一开始陈玺达对这个李天泽还有戒心,但是听了马嘉祺说李天泽的事情之后,陈玺达才放下了心。之后就开启了“逼婚”模式,恨不得立马让马嘉祺搬到李天泽家里去

 

       其实这些年,陈玺达也知道自己有时候还是很不成熟,很多事情都要倚靠他这个表哥给他罩着,马嘉祺喜欢喝咖啡这个习惯,也是为了熬夜才养成的,都快对咖啡产生依赖了,自从那天晚上和李天泽的“摊牌”之后,陈玺达看得出来,马嘉祺的笑容比以前多了,别看陈玺达大大咧咧的,对于他的这个表哥,他真的是无时无刻都在以自己的方式关心着他,就如马嘉祺也以自己的方式保护着陈玺达一样,毕竟他们两个是在这个世上彼此唯一的亲人了...

 

       丁程鑫拍了拍满足的肚子,好久没有这么正式的吃过一餐好的了,平时出任务都是随便扒拉几口保证自己还能活着,所以今天一个高兴,丁程鑫把自己吃撑了,丁程鑫打了个饱嗝,决定去商场外散散步消消食,突然看见了门口的一家奶茶店,喝腻了咖啡的丁程鑫突然有些想念还在读书的时候喝的香芋奶茶,只犹豫了一秒,丁程鑫就出现在了奶茶店的门前。

 

       “香芋奶茶。”

 

       “奶茶先做请在旁边稍等一下。”

 

       丁程鑫拿了号码牌,斜靠在门框旁看着人来人往,阳光洒在脸上特别的舒服,不过出于职业病,丁程鑫还是控制不住的观察起了周围的人,突然,他的目光被不远处一个高大的身影所吸引了。

 

       衬衫勾勒出完美的肌肉线条,一看就是经常运动的人,耳朵总是不自觉的听取周围的声音,带着一丝警觉,椅子不坐满,腿始终保持着容易起身回击的姿势...

 

       「这个人...好像有些眼熟... 」

 

       丁程鑫越看越觉得不对劲,这个人一看就是受过专业的训练,而且他的裤脚似乎藏着东西,那形状...

 

       丁程鑫忍不住提高警觉,手习惯性的伸到腰间想去摸自己的配枪,直到摸了个空丁程鑫才想起来,自己出门的时候压根就没带枪。丁程鑫一阵懊恼,暗中发誓以后去哪都要带着枪,然后轻轻的向那个人靠近。

 

       陈玺达感觉到了身后的杀气,假装拿起杯子喝奶茶,其实是用手腕上的马嘉祺改造的手表的镜面观察身后的情况。丁程鑫慢慢的靠近,手表的镜面很小,直到丁程鑫离陈玺达还有十多步的时候陈玺达才看清了来的是谁,微微的一笑,故意换了一只手,挠了挠自己的后脑勺。

 

       丁程鑫看见那个人突然动了一下,浑身的细胞都进入了警戒状态,突然,他看见那人挠着自己后脑勺的手背上赫然有一颗黑色的痣,丁程鑫快速在脑中闪过了那个在“one night”被塔纳托斯打晕的夜晚,昏倒前看到的塔纳托斯的手背上的痣和这个人的一模一样!

 

       “塔纳托斯!”

 

       丁程鑫二话不说,冲着陈玺达的背影就是一脚,陈玺达感觉到了丁程鑫的动静,一个起身往旁边一转,顺手还拿起了自己没有喝完的奶茶,就在奶茶杯子离开桌面的一瞬间,刚才陈玺达坐的椅子连同着桌子一起被丁程鑫踢了老远。

 

       陈玺达吹了声口哨,

 

       “丁探长,火气那么大的么?”

 

       “你竟然敢这么明目张胆的出来!”

 

       丁程鑫咬牙切齿的说。

 

       “是人都是要吃饭的啊,不然会饿死的~”

 

       陈玺达嘟着嘴说,就像一个被冤枉的孩子,浑身上下都写着委屈。

 

       “别在这给我装委屈!对我没用!”

 

       丁程鑫说完,抬起脚就是一个回旋踢,陈玺达躲闪不及时,手中的奶茶杯丁程鑫一脚踢得老远,陈玺达敏捷的一闪,才没让奶茶飞射的水花溅到自己的衣服上。

 

       “丁探长!你这是浪费啊!”

 

       “少废话!”

 

       丁程鑫说完,根本不给陈玺达一个喘息的机会,又准备抬起脚,这次陈玺达有了准备,就在丁程鑫抬脚的同时,陈玺达也抬起了自己的腿将丁程鑫的挡了下来,就在两条腿相碰的瞬间,丁程鑫感觉自己的腿似乎踢到了一个金属质感的东西,疼得丁程鑫微微一皱眉

 

       「他的裤脚里果然藏有东西!」

 

       陈玺达收回脚,往后退了两步抬起头做了个暂停的姿势。

 

       “那什么,丁探长,您不觉得我俩在这打不太合适吗?”

 

       丁程鑫一听,一时间没反应过来,他丁程鑫打架什么时候还有合适不合适这一说?正准备无视陈玺达的话继续进攻,看见陈玺达往他身后努了努嘴,半信半疑的转身,发现自己身后已经围了一小圈人,都拿着手机等着看好戏呢。

 

       丁程鑫一阵懊恼,要是真上了网络,他就可以永久休假了。

 

       “我们换个地方!”

 

       丁程鑫说完,转身就走,陈玺达看着丁程鑫的背影,歪嘴一笑,跟了上去。丁程鑫和陈玺达穿过围观的人群,丁程鑫将自己的鸭舌帽压低,浑身散发着生人勿进的气息,加上一脸邪笑跟在身后的陈玺达,围观的人犹豫了一下,还是没敢跟上去。

 

       丁程鑫七拐八拐的走到了地下停车场,找了个cctv拍不到的角落,摘下帽子随手丢在一边,借着灯光,丁程鑫终于有机会看清楚陈玺达的样子了。

 

       很高,比自己还高出了半个头,有点娃娃脸,看上去人畜无害,鼻子很挺,嘟嘟的红唇,这个长相怎么都不能让人和世界排名第一的雇佣杀手“塔纳托斯”联系起来。

 

       “你这样让我看到长相不怕吗?”

 

       陈玺达耸耸肩,

 

       “干嘛?你怕你会爱上我啊?”

 

       “做梦!”

 

       丁程鑫说完,拳头直冲冲的对着陈玺达的脸就过了去,陈玺达一撇头,一把抓住了丁程鑫的手臂,完全不客气的就给了丁程鑫一个过肩摔,丁程鑫在落地的一瞬间手掌一撑地,跳出几米之外,一个冲刺倒地就是一铲,陈玺达连忙抬脚一躲,哪知道丁程鑫一个转腿,直接踢上了陈玺达的后背...

 

       两人互不相让,打的好不热闹,突然,从丁程鑫身后传来一声枪响,一颗子弹直接落到了丁程鑫的脚边,丁程鑫和陈玺达互换了个眼神,下一秒就一同躲到了一辆大型SUV车的身后,他俩刚躲进去,迅速又传来了几声枪响,丁程鑫透过车底的缝隙,看见不远处有一群黑衣人,他们中间压着一个带着头套的人,一边向丁程鑫和陈玺达躲着的方向开枪一边向车库出口的方向移动。

 

       丁程鑫真的要郁闷死了,为什么偏偏没带枪出来的今天就遇到那么多事情呢!先是这个塔纳托斯,然后是绑架现场,丁程鑫心想,早知道这样,就不要休什么假了!

 

       突然,丁程鑫听到自己身边的方向也响起了两声枪声,丁程鑫回头,看见陈玺达手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一把银色的袖珍手枪,丁程鑫脸色一沉,果然他刚才踢到的金属物件就是这一把袖珍手枪。

 

       “你这是非法持枪你知道吗!?”

 

       丁程鑫压低声音说。

 

       陈玺达看了看丁程鑫,想都没想就把枪丢到了丁程鑫怀里。

 

       “这样就不非法了吧?”

 

       丁程鑫看了看突然出现在怀中的枪真的哭笑不得,这个塔纳托斯真的是第一killer吗?!这就是个小朋友吧!

 

       那群人火力完全没有减弱,已经快移动到了出口的位置,他们讲人质塞进了一辆黑色的SUV,然后剩下的人全都分别上了三辆轿车,丁程鑫看人要走了,连忙对着他们的方向连开了好几枪,那些看对方也有枪,完全没有犹豫,发动车的引擎一脚油门踩到底,快速撤离了停车场,丁程鑫急忙将车牌号记了下来,急忙和F.B.I总部联系。

 

       “狐狸呼叫总部,狐狸呼叫总部。”

 

       “总部收到,狐狸请讲。”

 

       “我在S大街的A商贸地下停车场目击一起持枪绑架事件,绑匪12人,枪支若干,目标车辆三辆,分别是Cxxxx9,Cxxx15和Cxxxx7,请求支援。”

 

       丁程鑫快速的将持枪者的信息和车牌号告诉了总部,交代完之后,丁程鑫回头,发现陈玺达早就不知道跑哪去了,咒骂了一声,将枪插在腰间,快步追了上去。毕竟两条腿怎么可能跑得过轮子,三辆车早就混进了车流之中,丁程鑫一阵气愤,差点要破口大骂,突然,一辆银色的SUV停在了丁程鑫面前。

 

       陈玺达摇下窗户,

 

       “上车!”

 

       丁程鑫完全没有经过大脑的思考,第一反应就脱口而出:

 

       “我为什么要听你的?”

 

       陈玺达有些无奈,

 

       “我的丁探长!你再不上来人就真要丢了!”

 

       丁程鑫看着陈玺达,犹豫了两秒,陈玺达刚想再开口,就看见丁程鑫拉开车门,坐到了副驾上。

 

       “开车!”

 

       “得嘞!”

 

       陈玺达说完,一脚油门,一个大回转掉了头,直接冲到了马路上,追着那三辆车去了。

 

       陈玺达车技很好,周末路上的车流量特别大,但是陈玺达的车完全没有和车流有任何挂碰,每一个转弯改道都特别干净利索,而且车速完全没有减慢,还有加快的迹象,这一点让丁程鑫很是满意。

 

       丁程鑫拿出手机,给李天泽打了个电话。

 

       “天泽,你现在快点追踪的我的手机信号,我遇到一起持枪岸了,嫌犯的车牌是Cxxxx7。”

 

       刚接通电话,丁程鑫直接一股脑把现在的状况和李天泽说了一遍,一旁的陈玺达听见是在给李天泽打电话,急忙对着电话那头说:

 

       “告诉马嘉祺,追踪我。”

 

       李天泽一头雾水,不太确定的对着电话问:

 

       “陈...陈玺达?”

 

       “啊?”

 

       这回到丁程鑫一头雾水了。

 

       “boss你把免提打开。”

 

       丁程鑫一听,楞了一下,将手机的免提给打了开。

 

       “陈玺达?!”

 

       “对!”

 

       “你怎么会和丁队在一起?!”

 

       “种种偶然的机会,回去再和你们解释,告诉马嘉祺追踪我的位置,路上车辆太多,叫他给我规划个最快的路线,传到我的车上。”

 

       一边的丁程鑫全程一脸不可思议。

 

       「什么状况?我的手下竟然和第一killer认识?!」

 

       不过丁程鑫知道现在不是追根问底的时候,便把一肚子的疑问全咽了回去,等到这件事情解决了丁程鑫绝对不会放过这一群隐瞒了他那么多事情的人!

 

       挂了电话,陈玺达等着马嘉祺的路线,目不斜视的看着前方,对一旁的丁程鑫说:

 

       “你把后面的箱子拿过来。”

 

       “箱子?”

 

       “对,后座的银色箱子。”

 

       丁程鑫听完,回身,发现后排座位上还真有个银色的密码箱,丁程鑫伸手将箱子拿过来放在腿上。

 

       “打开,选个顺手的。”

 

       陈玺达说。

 

       丁程鑫打开箱子,里面躺着各式各样的枪支,而且都是改良过的,看得出,眼前的这个人对枪支弹药是真的很有研究。

 

       “你出门都带那么多枪的吗?”

 

       “你以为第一killer那么好当的吗?”

 

       陈玺达一挑眉,这时车上的小屏幕里传来了马嘉祺的线路图,陈玺达看了一眼屏幕,对丁程鑫说:

 

       “把PPK给我,剩下的你随便挑。”

 

       丁程鑫将银色的PPK递给陈玺达,自己也选了一把顺手的,将之前那把袖珍枪放了进去。陈玺达见丁程鑫准备好了,嘱咐了一句“坐稳”,一脚油门直接踩到底,一个急转弯拐进了一个小巷里。

 

       “把你前面抽屉里的耳机拿出来。”

 

       陈玺达专心的应对这弯弯曲曲的小巷,抽空和丁程鑫说了一句,丁程鑫打开自己身前的抽屉,从里面拿出两个内置无线电耳机。

 

       “帮我带上,我腾不出手。”

 

       要不是现在这个状况丁程鑫绝对立马就想把陈玺达丢出车外去。强忍着怒火将耳机戴到陈玺达耳蜗里,自己也将另一个戴了上去,刚戴好,耳机里就传来了一个男声。

 

       “玺达,他们往郊区的方向去了。”

 

       “收到!不过哥啊!你给我找的这个什么破路啊!全都是小巷!我车大点就要过不去了!”

 

       丁程鑫听着他俩的对话,这个人应该就是刚才说到的“马嘉祺”了吧...

 

       “这是天泽给你划的路线,我忘记告诉他你开的是大车了。”

 

       耳机那头传来马嘉祺小声的嘟囔,丁程鑫终于听见了自己熟悉的名字,忙说:

 

       “天泽在你旁边?”

 

       “我在...”

 

       丁程鑫听见耳机那头李天泽弱弱的声音,不知道该说啥,思考了一阵,还是认命了警匪合作这件事,揉了揉睛明穴,

 

       “将你收集到的信息给总部,呼叫总部支援,回去我再收拾你!”

 

       就在丁程鑫还在还在和李天泽说这话的时候,陈玺达已经走出了胡同,陈玺达一眯眼睛,看着前方的车辆,对丁程鑫说:

 

       “追上了!”


评论(29)
热度(267)
Top

© YourCat_猫小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