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我的梦境…

 

【达鑫、祺泽】杀手(中)2

【写在文前面的话】


        这一章祺泽的戏份会比较重,因为是两条线,今天是祺泽的线~喜欢黑客组的不要错过了!



【杀手】中②


       丁程鑫醒来的时候,陈玺达早就不知道跑哪去了,目标人物一枪爆头根本就不用去看还有没有得救,丁程鑫坐起来,揉了揉被打的生疼的后颈,耳机无线电早在打架的时候就掉了,估计也不知道被陈玺达踢到哪个角落去了,丁程鑫骂了句脏话,撑着地面刚想站起来,发现掌心下似乎压着什么东西,将手掌挪开,是橙子味的棒棒糖。

 

       “塔纳托斯!!!”

 

【车上】

 

       陈玺达叼着棒棒糖,似乎心情很好,一直哼着不知道调的歌曲,马嘉祺双手握着方向盘,偶尔斜眼看自己身边的大个子自顾自的傻笑,有些摸不着头脑。

 

       “怎么?那么开心?捡到钱了?”

 

       陈玺达将棒棒糖从嘴里拿出来,

 

       “我缺那点钱吗?”

 

       马嘉祺咧嘴一笑,

 

       “那好,这次的佣金不需要给你了,反正你不缺,我缺。”

 

       “嘿!马嘉祺,要不是我俩从小一起长大,我会以为你是被虐待大的。”

 

       “我的大少爷!你当你的那些设备不需要钱买的吗?”

 

       陈玺达一想,自己那些设备似乎真的不太便宜,所以安静的闭了嘴。

 

       “对了!今天和你交手的那个人,你没露出什么破绽吧?”

 

       马嘉祺继续开着车问。

 

       陈玺达思索了一会,除了被摘了手套这件事以外,似乎没有其他的事情了,每次出任务陈玺达都会用胶水将指纹糊上,所以根本不怕会留下什么线索,摇了摇头。

 

       “怎么了?”

 

       “你知道那人的谁么?”

 

       陈玺达将糖放回嘴里,双手放在脑后将座椅放斜,

 

       “Glock 22,F.B.I的标准配枪,一看就知道是F.B.I的人啊,怎么了?”

 

       “他是F.B.I最年轻的特别行动组的组长——丁程鑫。”

 

       陈玺达听过这个名字,据说是F.B.I史上最年轻的特别行动组组长,之前他刚当上组长的时候手下没一个人听他的,甚至处处针对他,那段时间特别行动组错漏百出,没有一件事情是平稳解决的,听说最后忍无可忍的丁程鑫和整个特别行动组的人都打了一架,之后没有人敢再说一个字,“暴力美少年”这是丁程鑫在F.B.I的名号。

 

       “哦,就是他啊,果然是‘美少年’,长得挺好看的,怎么了吗?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吗?”

 

       马嘉祺转头看了眼陈玺达,又将视线转回蜿蜒的公路上,语气缓慢的说:

 

       “他,和我们在查同一件事情...”

 

【one night门前】

 

       丁程鑫和在一楼的手下说了下“上楼收尸”之后,揉着还是有些酥麻的后颈,叼着棒棒糖走到隐藏在树林间的房车前,拉开车门,爬上车一屁股坐到了李天泽身边,

 

       “怎么样了?”

 

       李天泽转过身,给丁程鑫捏了捏有些红肿的后颈,刚才听其他同事说了任务失败,其实李天泽并没有太意外,丁程鑫耳机失联的那段时间李天泽就想到估计今晚要空手而归了。

 

       “跑了。”

 

       丁程鑫生气的说,今晚真的是生气,一开始对方一直在闪躲,丁程鑫还以为对方是无法招架,直到目标人物准备出现的时候他才发现,塔纳托斯一直都在耍着自己玩,还轻而易举的在他面前把人给崩掉了,气得丁程鑫一咬,将口中的糖咬成粉碎,在嘴里咯咯作响。

 

       李天泽看了丁程鑫的样子,缓缓的拿过耳机无线电,对还在外围守着的兄弟们说了句“收队”,也自顾自的关上了自己的电脑,将一条未读信息一同合在了电脑里。

 

       马嘉祺回到家洗了个澡,穿着宽松的睡袍,脖子上围着一条毛巾,一边擦着湿漉漉的头发一边走到自己的电脑前,看了看放在电脑桌上的自己的杯子,黑褐色的咖啡被陈玺达换成了白白的牛奶,

 

       “这个玺达...”

 

       马嘉祺噗的一笑,最近马嘉祺有些失眠,不知道是不是咖啡的作用,或者是因为一些心事,所以经常一夜无眠,陈玺达和他提了几次睡觉前不要再喝咖啡了,但是这个习惯马嘉祺一直改不了,看着马嘉祺越来越重的黑眼圈,陈玺达今天趁马嘉祺洗澡,将他的咖啡换成了甜甜的热牛奶。

 

       马嘉祺拿起杯子,喝了一口,甜甜的味道让马嘉祺忍不住皱了皱眉头,这个味道和陈玺达一样,奶里奶气的...

 

       就在马嘉祺一边嫌弃着一边将牛奶喝了小半杯,电脑突然弹出了一个邮件,马嘉祺将杯子放在桌面上,坐到电脑前,打开了邮件。

 

       里面是一封转账通知,以及一张图片,马嘉祺点击图片下载,加载的圆圈在屏幕上转着,陈玺达洗好澡也抱着一杯牛奶走到了马嘉祺房门前,马嘉祺听见脚步声回头看着陈玺达,

 

       “牛奶喝完了吗?我要洗杯...你为什么在看他的照片?

 

       马嘉祺听完陈玺达的话一愣,

 

       “照片?谁?”

 

       马嘉祺突然反应过来应该是图片下载完成了,连忙回头,当他看清屏幕上的画面时,马嘉祺瞪大了眼睛,一脸不可思议。

 

       ——电脑屏幕上赫然放着丁程鑫的照片,照片下还有一行小字,

 

       「他在查你们... 」

 

       陈玺达走到马嘉祺身后,看着画面上俊美的容颜,一时间不知道该做什么样的表情。

 

       “我记得,刚才你说,他在和我们查同一件事?”

 

       马嘉祺托着下巴,眼睛盯着电脑屏幕,喃喃道:

 

       “这个丁程鑫,到底...是什么人?”

 

       陈玺达盯着画面,突然发现显示器最底部有些看不到的地方似乎还有一些黑点,连忙伸出手指了指屏幕低端,

 

       “下面是不是还有字?”

 

       马嘉祺一听,快速拿起鼠标,滑动滚轮,随着画面上升,露出了埋藏在最底下差点被陈玺达和马嘉祺错过的一小行字,

 

       “Mark?”

 

       陈玺达跟着屏幕上的字念了出来,马嘉祺迅速在自己的记忆中寻找着和这个名字有关的信息,突然灵光一闪,有些颤抖的喊了陈玺达一声,

 

       “玺...玺达...”

 

       “嗯?”

 

       陈玺达将手中的杯子放在马嘉祺的杯子旁边,歪着脑袋看着马嘉祺,看见马嘉祺脸色惨白,浑身都在轻微的颤抖,脸色一沉,

 

       “是不是知道这个Mark是谁了?”

 

       马嘉祺调整了下自己的呼吸,长长的吐出一口气,开合的双唇吐出一句话,

 

       “F.B.I现任局长——Mark. King。”

 

【李天泽家】

 

       送丁程鑫回家之后,李天泽还去了趟超市,家里的车厘子吃完了,嘴馋的要紧,刚到家李天泽就迫不及待的将红红的车厘子倒在碗里,放在龙头下清洗,突然,随身电脑响了起来,是有人给他来信息了,李天泽看了看手里的车厘子,又看了看不远处沙发上的电脑,纠结了一阵,刚准备选择继续清洗他的车厘子的时候,第二封邮件又进了来,然后是第三封,第四封...

 

       李天泽翻了个白眼,关掉水龙头,将手上的水珠往裤子上一擦,气呼呼的走到沙发前,一下倒在沙发上,举着自己的迷你随身电脑,是语音邮件,李天泽手在迷你电脑屏幕上一划,将画面投到了他的墙壁上。

 

       “大哥,你们今晚上不累吗?这个点了还不睡觉!不睡觉就算了!哪有雇佣杀手那么明目张胆的和F.B.I联系的啊!?”

 

       语音刚接通,李天泽就开启了吐槽模式,对的,来电的那头就是我们的塔纳托斯大脑

 

       ——马嘉祺。

 

       “今晚你们白忙活了吧?”

 

       马嘉祺说,当然,声音是经过了处理的。

 

       李天泽一撇嘴,又翻了个白眼,

 

       “你还好意思说!要不是我给你们兜着,你那可爱的表弟早被抓了!”

 

       语音那头传出马嘉祺的笑声,不过经过处理显得很怪异,李天泽坐起来,看着墙上音波的图案,眯了眯眼睛,

 

       “行啦,别用你那劣质变声器了,听着难受,马嘉祺。”

 

       “你果然猜到我是谁了。”

 

       这次,马嘉祺关掉了变声器,用了自己的声音,李天泽听到这个声音觉得舒服多了,重新瘫回沙发上,从茶几的抽屉里拿出一个芒果味的棒棒糖,放进嘴里,接着说:

 

       “我一开始也只是猜测,你将我往那件事情上引我就对你有些怀疑。直到今天我入侵了你的电脑,看到了马叔叔的照片,我才肯定是你。

 

       李天泽说着,思绪回到了十几年前,李天泽还是十多岁的时候,父母接他回家的路上,突然山体滑坡,父母当场死亡,年幼的李天泽被巨大的岩石压在了车内动弹不得,那是一个十分偏僻的路段,几乎没有车辆往来,李天泽等了一天一夜,又饿又渴,就在李天泽几近绝望的时候,马嘉祺的爸爸出任务经过了那个地方救下了奄奄一息的李天泽,并将他送到医院救助,还将李天泽的父母好好安葬。李天泽那段时间不愿意说话,马爸爸去看他的时候知道他不愿意说话,也不逼他,就静静的拿着电脑在一旁写着代码,李天泽看着电脑上密密麻麻的数字,展现出了异常的兴趣,马爸爸看出了李天泽的心思,将电脑转过对着李天泽,

 

       “想学吗?”

 

       李天泽睁大眼睛,看了看马爸爸,又看了看电脑,弱弱的点了点头。之后,马爸爸给李天泽一台比较合适他手尺寸的电脑,开始教李天泽电脑方面的东西,李天泽很有天赋,进步神速,马爸爸对于李天泽的天赋也很是吃惊,就在短短的住院的两个月里,李天泽就能开始编写一些简单的程序了。

 

       李天泽和马爸爸也渐渐熟络了起来,对于马爸爸这个救命恩人,李天泽真的将他当成自己的爸爸一般看待,李天泽知道马爸爸有个儿子,长自己两岁,叫马嘉祺,马爸爸平时太忙,很自责不能好好陪马嘉祺,好在,马嘉祺还有个小他两岁的表弟,叫陈玺达。马爸爸经常和李天泽说马嘉祺和陈玺达的糗事,对于这个没有见过面的恩人的儿子,李天泽一直都期待着有一天可以和他见一面。

 

       可惜,李天泽直到出院,被亲戚接走,都没能见到马嘉祺一面。

 

       李天泽还记得他走的那天,马爸爸给了李天泽一张名片,叫李天泽回去之后找他继续学习计算机,之后,李天泽就再也没有见过马爸爸。李天泽回去之后,和那个人联系,才知道,原来这个人是前C.I.A(中情局)的要员,因为一起事故伤了腿之后才退下来,李天泽也才知道,原来马爸爸,是F.B.I所属情报分部S.A.D的要员,从此之后能加入F.B.I一直都是李天泽的愿望。

 

       李天泽将思绪拉回来,看着墙上闪动的音频画面,犹豫了一下,还是开了口。

 

       “马嘉祺,我能见见你吗?”

 

       画面那边的马嘉祺被李天泽这个突然的要求给问愣了,李天泽见马嘉祺没说话,急忙说,

 

       “我在我自己家,我有我自己的防护系统,F.B.I是入侵不了的!我没什么别的意思,我就想看看你长什么样...”

 

       李天泽低下头,如同喃喃自语般说:

 

       “我一直听马叔叔讲你的事情,所以很想和你见一面,但是一直都没有这个机会,一晃眼,十多年过去了,你知道吗?我听说马叔叔和陈叔叔出卖机密给恐怖组织的时候我是真的不相信的,马叔叔那么温柔的一个人,怎么可能做出出卖国家的事情!我进入F.B.I就是为了查清楚事情的真相,还马叔叔一个清白...”

 

       李天泽越说越激动,到了最后声音都带着颤抖,眼眶一红,泪水涌出滴落在李天泽紧握着拳头的手背上。

 

       马嘉祺叹了口气,

 

       “好吧。”

 

       马嘉祺说完,将防入侵系统关闭,打开了摄像头,李天泽闻声抬起头,画面中出现了马嘉祺的脸,很瘦,脸上没有一点肉,单眼皮,干练的黑色碎发,马嘉祺正在冲着他微笑,露出尖尖的虎牙和可爱的兔牙,李天泽看的有些恍惚...

 

       马嘉祺见对面没有了声音,有些尴尬的咳了两声,

 

       “那什么...你还在吗?”

 

       因为李天泽没有打开摄像头,马嘉祺看不到那边的画面,李天泽那头安静的就像没有人在了一般,让马嘉祺有些尴尬。

 

       “你...真的和马叔叔好像...”

 

       许久之后,李天泽才幽幽的开了口,终于见到了心心念念的人,这个自己恩人最在意的人,这一张和自己恩人长得近乎一样的脸,李天泽觉得,那么多年了,自从父母死后,他那颗无处安放的心,似乎找到了一个落脚的地方。

 

       李天泽这样想着,将自己的摄像头也打开,马嘉祺看着自己的画面突然出现了一个大大的眼睛,然后变成一个黑黑的脑袋,最后李天泽的脸全部出现在了马嘉祺的画面里,马嘉祺也是第一次见会动的李天泽,圆圆的大眼睛,忽闪忽闪,脸很尖,嘴巴像只猫一样,马嘉祺看着画面中的李天泽,似乎挪不开了视线,李天泽看着马嘉祺直勾勾的盯着自己,脸一阵微红,

 

       “看...你看什么看啊!”

 

       马嘉祺听完,才收敛了下自己的目光,扬起嘴角对电脑那边的人说:

 

       “你好,李天泽,我是马嘉祺。”

 

       “我...我是李天泽...你...你好...”

 

       李天泽撇过头,不想让马嘉祺看见他又红了几分的脸颊,没想到却把自己红的滴血的耳朵展露到了摄像头前,惹得马嘉祺的嘴角又扬起了几分。

 

       “你找我干嘛?”

 

       不知道过了多久,李天泽才想起来今天是马嘉祺主动找的他,脸上的热度褪去了一些,李天泽转过头看着马嘉祺。

 

       “哦!对!我今天收到佣金了。”

 

       马嘉祺说完都想咬掉自己舌头,他和李天泽汇报这个干嘛!

 

       李天泽“噗”的一笑,

 

       “哦,那恭喜你啊,多不多?我有没有分红?”

 

       “你要?那都给你好了!”

 

       马嘉祺想都没想就脱口而出,结果,换来的是再一次想咬断自己舌头的马嘉祺和笑的快趴下的李天泽。

 

       “不是不是,我是想和你说,我得到了一个很奇怪的情报。”

 

       “什么?”

 

       终于讲到正事了,李天泽收起了笑容,盯着马嘉祺。

 

       不一会,李天泽的电脑传来了一个图片,里面是丁程鑫的照片,不过“他在查你们”这句话被马嘉祺去掉了,以及照片最底下的“Mark”。

 

       “这是这次任务的报酬,这个丁程鑫应该是你的上司吧?他和这件事有关联吗?”

 

       李天泽看了看丁程鑫的照片,皱了皱眉,丁程鑫叫他查塔纳托斯的事情应该没有人知道才对,为什么这个人会把丁程鑫的照片发给马嘉祺?还有这个“Mark”,之前李天泽查的时候也查到了这个名字,而且各种线索都显示这个“Mark”就是他们F.B.I的局长,李天泽不确定马嘉祺知道了多少。

 

       “你等我一下。”

 

       李天泽说完,从画面上消失了,马嘉祺听到了一阵水声,等李天泽再次出现在画面里的时候,李天泽手里多了一盆鲜红的车厘子。李天泽选了一个放进嘴里咀嚼,看上去只是嘴馋了想吃东西,其实李天泽一紧张就会想吃点什么这只是李天泽的一个习惯罢了。

 

       马嘉祺也不急,看着李天泽吃完第五个车厘子,李天泽想了下,还是决定将事情瞒下来。

 

       “估计是因为丁儿是特别行动组的组长吧,你们的事情一直都是由他在负责的。”

 

       马嘉祺听出了李天泽话语间的隐藏,也没说破,若有所思的“哦”了一声,接着问:

 

       “那这个‘Mark’呢?”

 

       “你觉得他是谁?”

 

       “天泽,你相信你们F.B.I吗?”

 

       马嘉祺突然话锋一转,中间的意思表现的很清楚。

 

       ——我在怀疑你们F.B.I,你信我,我们继续合作,你不信我,今天之后,我们就是敌人了。

 

       李天泽看着眼前那盆鲜红的车厘子,从中间选出了一个最红的放进嘴里,拿着枝干的手稍一用力,鲜红的果子和枝干就分了开,李天泽微笑着咀嚼口中的果子,没说话,马嘉祺也没有说话,而是双手环在胸前,看着李天泽。

 

       李天泽咀嚼了几下,伸出手,将嘴里的果核吐到掌心,丢在茶几旁的垃圾桶,对马嘉祺微微一笑,

 

       “我的命是马叔叔给的,他信谁,我就信谁。”

        

       马嘉祺一听,嘴角扬起一个好看的弧度...


评论(7)
热度(2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YourCat_猫小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