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我的梦境…

 

【达鑫】魂(上)

【写在文前面的话】


       @阿夭 亲爱的夭夭宝宝生日快乐!答应你的文!还是给我写成中短篇了...不管咋样~我们夭夭宝宝一直都是我的宝宝~新的一岁也要一直开开心心,快快乐乐,开心快乐才是最重要的!少一点烦恼,少一点忧愁,一直都被爱包围着!


       很高兴认识你!mua!❤


       (海量私设预警!真的基本上都是私设!!)


【达鑫】魂(上)


1.要吃糖吗?

 

       陈玺达睁开眼睛,有光,很刺眼,下意识的抬手想去遮挡光源,但是似乎不太管用,强烈的光线让陈玺达适应了好一阵才恢复视力。

 

       陈玺达觉得脑袋疼得快要炸裂了一般,强烈的晕眩感伴随着疼痛让陈玺达胃里一阵翻腾,陈玺达急忙跑到一个没人的角落扶着墙一阵干呕,可是吐了好久都没有吐出任何东西,连胃酸都没有几滴,这让陈玺达很是郁闷。

 

       已经不知道多少天了,陈玺达看了看远处走廊上的灯光,那是他不能逾越的地方...陈玺达坐在角落靠着墙,看着不远处的光源...那个他曾经最熟悉的地方,现在却成了他最大的奢望。

 

       陈玺达抬起手,看了看泛着白光几近透明的肌肤,叹了口气。

 

       对,陈玺达已经死了,至于怎么死的,为什么死,意外?天灾?人祸?这些他全都不知道...一个失去了生前全部记忆的魂体,找不到自己的肉身就无法投胎转世,就会被困在醒来的地方哪也去不了。

 

       前几天还有个因为车祸离开的魂体能和陈玺达聊聊天,两天前魂者来将那个人带走了,陈玺达才知道因为找不到尸体,陈玺达现在在地府属于“黑户”,要么等待尸体被找到,然后尸体所在那片区的魂者就会来带他走,要么...只能等待有需要魂体的“拾魂者”来将他收入囊中。

 

       “拾魂者”,就是一些收集魂体的人,他们其实也是阎王的手下,只不过“魂者”一般负责带走日常的魂体,帮助他们转世投胎,或者在地府某职位,而“拾魂者”则是负责收拾那些比较难搞的,所谓的“恶魂”。“拾魂者”可以说是地府的治安员了。

 

       一个“拾魂者”会拥有一名“守护灵”,帮助他们收服那些恶魂,而“守护灵”就是从像陈玺达这种因为没有尸首,而无法投胎转世的魂体选择,“拾魂者”与“守护灵”是“共生”的契约关系,待“守护灵”帮“拾魂者”收集到一定数量的魂体之后,“守护灵”可以自行选择是继续和“拾魂者”签订契约,还是离开“拾魂者”投胎转世。

 

       这几天陈玺达已经遇见了好几个“拾魂者”,但是很可惜他们身边都跟有自己的“守护灵”,想到这就让陈玺达郁闷到不行,可怜兮兮的蹲在角落,看着从他面前走过去的人,烦躁的揉了揉自己的头毛。

 

       “就不能来个‘拾魂者’把我收了吗?!”

 

       “这也不是不行....”

 

       “啊?”

 

       陈玺达被突然出现的声音吓啦一跳,抬起头,发现自己不远处的角落里,有一个人,正用和他一样的姿势蹲在那,眯着眼睛冲他笑。

 

       “你能看见我?”

 

       自从上次那个灵体被接走之后,陈玺达已经很久没有和人说过话了,终于出现了一个能看见他的人,陈玺达想都没想撅着屁股,一脸兴奋的爬到那人面前,语气因为高兴都提高了几个分贝。

 

       “你能看见我?你也是‘魂体’吗?还是你是‘魂者’?”

 

       那人看着一脸兴奋朝自己爬来的巨型动物,也没有管陈玺达一连串的问题,从上衣口袋中掏出了一支橙子味的棒棒糖,递到陈玺达的面前。

 

       “吃吗?”

 

       陈玺达一愣,看了看手中的棒棒糖,没有去接,抬起头,却对上了一双橙色的眼睛,细长的眼尾弯成了月牙,陈玺达似乎对这双眼睛有一种难以形容的熟悉感,但是陈玺达可以确定,他真的是第一次看见橙色瞳孔的人。

 

       “吃吗?”

 

       那人见陈玺达没有回答,又上下晃了晃手中的棒棒糖,橙色的包装纸在陈玺达面前就跟有魔咒一般,醒目的橙色让陈玺达都忘记了自己现在是“魂体”,根本不可能拿到现实中的物品,等陈玺达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从那个人手中拿过了那支似乎充满着无限魔力的棒棒糖。

 

       “尝尝?”

 

       陈玺达傻愣愣的看了看手中的棒棒糖,还在惊讶自己竟然可以拿到它的时候,手中的棒棒糖却被那人一手拿了回去。

 

       “嗳?那不是给...”

 

       陈玺达话还没说完,就看见那人将棒棒糖的包装拆开,然后重新将棒棒糖塞到陈玺达手里。

 

       “快吃。”

 

       那人双手环着膝盖,将下巴搭在手臂上,歪着脑袋冲着陈玺达笑。陈玺达看了看手中的棒棒糖,思索了一会,慢慢的将糖放进了嘴里。

 

       就在香甜的橙子味迅速在口腔蔓延的同时,陈玺达觉得自己手腕的位置一阵灼烧的感觉,一条橙黄色的丝线环绕在手腕的位置。

 

       “这是...”

 

       陈玺达不解的问道,那人微微一笑,站起来活动了下因为蹲太久而有些发麻的双腿,弯下腰,左手的小指伸到陈玺达面前,只见他的小指周围一圈淡淡的橙黄色气息在指尖上围绕着,那人满意的点了点头,然后伸出手,揉乱陈玺达的发丝。

 

       “我是‘拾魂者’丁程鑫,你吃了我的糖就是我的人了!从今天开始,你就是我的‘守护灵’啦!”

 

       “丁...程鑫...吗...”

 

2.拾魂者和守护灵

 

       这是陈玺达那么久以来第一次踏出医院的大门,终于不再被地域所束缚让陈玺达很是开心,似乎外面的一切对陈玺达而言都充满了新鲜感。丁程鑫在身后看着跟个孩子一样活蹦乱跳的陈玺达,摇了摇头,轻轻勾了勾小指,陈玺达似乎就被一股力气拽着衣服的后领,提溜着回到了丁程鑫的身边。

 

       “有那么开心吗?”

 

       丁程鑫有些好笑的说,陈玺达才意识到自己似乎有些兴奋过了头,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发。

 

       “我似乎很久没有见过医院以外的世界了,有些激动过了头...”

 

       丁程鑫找了个石凳坐下,拍了拍身边的空位,陈玺达心领神会的坐到了旁边的位置上。丁程鑫不知道从哪又掏出了两支棒棒糖,撕开包装,递给了他。陈玺达刚想拒绝,丁程鑫已经把棒棒糖塞到了他的嘴里。

 

       “吃吧,你现在身子太虚弱了,其他东西你都吃不了,这是用我的‘气’做的,能帮你恢复能量,万一真出现点什么我还要保护你呢。”

 

       说完,丁程鑫也剥了一个放进嘴里,鼓着腮帮子对陈玺达说:

 

       “你还记得多少生前的事情?”

 

       陈玺达拿着棒棒糖的棍子,垂着眼睛,静静的思索了起来。

 

       “我只记得我醒来的时候就在医院了,穿着医院的病服,我现在这身衣服还是几天前遇到的‘拾魂者’给我的...”

 

       “病号服?”

 

       丁程鑫思索了一会,接着问:

 

       “还有呢?”

 

       陈玺达皱着眉头,很努力的想从自己那仅有的一点记忆中寻找出一丝线索,可是一片空白的大脑在被反复搜索了第N遍仍无任何进展后,陈玺达放弃的摇了摇头...

 

       丁程鑫拍了拍陈玺达的肩膀,安慰道:

 

       “没事,其实我和你一样,我也没有了生前的记忆,我懂那种感觉,我也不知道我自己是怎么死的,只知道我醒来的时候已经在地府了,阎大boss说最近‘恶魂’越来越多,愿意当‘拾魂者’的人越来越少,所以‘恶魂’格外猖獗,只要我收齐9999个恶魂,他就会让我投胎转世,到时候我和他求个情,带你一起好不?”

 

       “一起?”

 

       “嗯!”

 

       丁程鑫一边点头,一边将嘴里的糖嚼碎,发出咔呲咔呲的声音。

 

       “你是我的第一个‘守护灵’,既然我收了你,当然就要对你负责!”

 

       “那你现在收到多少个了?”

 

       “见到你之前收了一个,刚好9990。”

 

       “你之前...都没有‘守护灵’吗?”

 

       丁程鑫将棒棒糖的棍子从嘴里抽了出来,裂开嘴对陈玺达笑的一脸自信。

 

       “我很强!不需要‘守护灵’。”

 

       “那为什么...”

 

       “为什么收了你对吗?”

 

       陈玺达不语,点了点头。

 

       丁程鑫眯起眼睛,细细的打量着陈玺达,丁程鑫看的仔细,陈玺达大气都不敢喘一下,直到陈玺达被丁程鑫看的满脸通红,才换来了丁程鑫的一阵爆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害羞什么呢?脸都红了~”

 

       说完,丁程鑫抬起手放在陈玺达的头上,就在丁程鑫的指尖触碰到陈玺达发丝的同时,丁程鑫的脑海里瞬间闪过了一种十分熟悉的感觉。这种感觉就跟刚才,收拾完“恶灵”筋疲力尽到不行,正坐在墙角休息,就看到了同样坐在墙角的陈玺达。

 

       不知道为什么,第一眼看见陈玺达,丁程鑫就有一种很熟悉很熟悉的感觉,从来也没有想过要和‘守护灵’下契约的念头竟然在见到陈玺达的那一刻,让丁程鑫想要不顾一切的将他留在身边,这也让丁程鑫觉得很是疑惑。

 

       陈玺达见丁程鑫举着手出了神,有些奇怪又不知该从何问起,一会之后才小心翼翼的开了口。

 

       “主...主人...我头上是有什么东西吗?”

 

       丁程鑫被陈玺达的声音拉回了现实之中,低头对上了陈玺达琥珀色的大眼睛,圆溜溜的眼神里透露着小心翼翼,那样子就跟害怕会被再次抛弃的小狗一般,让丁程鑫觉得心头一软,轻柔的抚乱陈玺达的头毛。

 

       “放心吧,我既然收了你,就会对你负责的!走吧,跟我回家。”

 

3.契约,千日草

 

       丁程鑫的家在闹市区的一栋高档的高层建筑里。虽然‘拾魂者’也是灵体,但是他们是最接近“人类”的存在,“拾魂者”有肉体,可以为人类所见,但是在捉捕“恶灵”的时候,“拾魂者”则会变成“灵”的形态,所以大多数的“拾魂者”平时都是以“人类”的姿态存在于世间,至于要不要如同人类般工作与生活就是“拾魂者”自己的喜好了。而丁程鑫,则是有这方面“喜好”的“拾魂者”。

 

       “进来吧。”

 

       丁程鑫说完,顺手打开了玄关的灯,一瞬间温暖的黄光照亮了整个房间。陈玺达现在虽然对于灯光已经不那么惧怕了,但是毕竟刚刚适应有光线的地方,还是让他下意识的用手遮住了眼前的光亮。

 

       丁程鑫看见了,转动了开关上的旋钮,将室内的光线又调暗了好几度。

 

       “你之前太虚弱了,所以才会不适应,估计我再晚出现几天你可能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吧。”

 

       丁程鑫说完,从冰箱里取出了一只小玻璃瓶,里面放着一些橙色的液体,在灯光下闪着点点的光。

 

       “喝了它。”

 

       丁程鑫将小瓶子递到陈玺达面前。

 

       “这是什么?”

 

       陈玺达接过瓶子,拧开盖子放在鼻子前闻了闻,一股说不上来但是十分舒服的味道扑鼻而来,带着一丝凉凉的气息,让陈玺达觉得翻腾了好几天的胃瞬间舒服了不少。

 

       “喝了它你会舒服点。”

 

       “哦...”

 

       陈玺达说完,毫不迟疑的将小瓶子里的液体一饮而尽,冰冰凉凉的液体带着一丝甘甜划过陈玺达的喉咙直达胃部,奇怪的是,虽然是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东西,入口的时候还带着凉凉的感觉,可是顺着食道滑到胃部的时候,竟然变成了让陈玺达觉得很舒服的暖暖的感觉,这让陈玺达干呕了好几天的胃得到了很好的慰藉。

 

       “好甜...”

 

       陈玺达喃喃道。

 

       “这是我的血...”

 

       “什么?”

 

       “‘拾魂者’的血对‘契灵’而言是最好的恢复剂。”

 

       丁程鑫说完,小指一勾,陈玺达就被一股力量推到了丁程鑫面前。丁程鑫一直没发现,陈玺达竟然比他高出了一个头,但是有些婴儿肥的脸,圆溜溜的大眼睛有些害羞的躲避着丁程鑫的视线,耳朵早就红如一朵娇艳的蔷薇,在丁程鑫的注视下,陈玺达的眼神飘忽的都不知道该放在哪好,那样子让丁程鑫忍不住想要调戏一下他。

 

       “对了,刚才,在医院外的石凳上,你喊我什么?”

 

       “啊?”

 

       陈玺达被问的有些不知所措,转过头却对上了丁程鑫的目光,吓得他赶紧转过头,小心翼翼的说:

 

       “我不是你的‘守护灵’么,我想直接叫你的名字似乎不太礼貌,就说要不喊你主...主人...如...如果你不喜欢...我...我再换一个?”

 

       「主人吗?似乎还不错的感觉。」

 

       丁程鑫这样想着。

 

       “喂,我们来定契约吧。”

 

       “契约?”

 

       “对!我只是把你带出来了,但是我俩还没有正式缔结契约呢,正式契约缔结之后,你才是我真正的‘守护灵’。”

 

       陈玺达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他还以为自己已经成为丁程鑫的“守护灵”了呢,没想到还要缔结契约这种东西。

 

       “那...那就缔结吧...契约在哪?签字就可以了吗?”

 

       “噗!真是个傻子。”

 

       “什么?”

 

       陈玺达有些摸不着头脑。丁程鑫踮起脚,轻轻的在陈玺达额头弹了一下。

 

       “你当签‘卖身契’呢?要不要画押啊?”

 

       陈玺达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下头,

 

       “我以前没缔结过啊...也没见别人缔结过啊...我以为...”

 

       “闭上眼睛!”

 

       “啊?”

 

       “啊什么!闭眼啊!”

 

       丁程鑫瞪大双眼看着陈玺达,样子凶凶的可是在陈玺达眼里竟然觉得有些可爱,不过毕竟现在自己在人家手上,丁程鑫现在可算是陈玺达的“救命恩人”,所以在丁程鑫的“命令”下。陈玺达还是乖乖的闭上了眼睛。

 

       突然,陈玺达感觉到自己双唇一软,想下意识的逃走,但是自己身体个根本就动弹不得,陈玺达微微的睁开一条缝想看看是什么状况,结果却看到了丁程鑫长长的睫毛以及放大了的脸...

 

       陈玺达瞪大了眼睛,就算他失忆,但是基本常识还是有的,现在这个状况陈玺达还是明白是什么的。

 

       就在陈玺达还在惊讶这个突如其来的吻的时候,他突然觉得一阵暖流顺着触碰的双唇传遍了全身,然后陈玺达看见自己和丁程鑫都被一个暖暖的橙黄色的光包围着,之前手腕那条丝线越来越亮,如同一条藤蔓顺着手臂一直蔓延到了脖子的动脉处,然后一阵刺痛让陈玺达险些叫了出来,但是只是一下,那个疼痛感就彻底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让陈玺达觉得从未感觉过的轻松和温暖。

 

       丁程鑫缓缓睁开眼睛,瞥了眼陈玺达的颈动脉,满意的笑了笑,放开了陈玺达的双唇。

 

       “契约完成。”

 

       “啊?”

 

       “真是个傻子!”

 

       丁程鑫甩给陈玺达一个大大的白眼,将他拉到玄关的试衣镜前,

 

       “自己看!”

 

       陈玺达走到试衣镜前,透过镜面,他看见了自己颈动脉的位置,竟有一个像纹身一般橙黄色的花的图案。

 

       “这是千日草,从今天开始,你就正式成为我的‘守护灵’了。”

 


评论(26)
热度(83)
Top

© YourCat_猫小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