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我的梦境…

 

【达鑫、祺泽】杀手(上)

【写在文前面的话】


        看完五练回来满脑子都是《杀手》的旋律,特别想写一篇文,然后,冲动是魔鬼啊!!!


        我很少写强强文,很怕写不出那种感觉,希望我不会写崩吧!被全网diss的杀手出来之前,大家先看看文版吧~



(图片cr:@别再散发魅力了你这迷人的家伙  @温瑜 )


【杀手】上


        “陈玺达你到哪了?”

 

        马嘉祺坐在车里透过耳机无线电对陈玺达说,拿起放在一旁的咖啡抿了一口,看着监视器里的画面,脸上带着一丝假笑。

 

        “有点塞车...”

 

        陈玺达看了看前面排着长长的车流,车流的开端,一辆巨大的货车和一辆超跑停在那里,超跑车主操这一口不知道是哪的音调的奇怪国语,正在和彪悍的货车司机争吵着究竟是谁的过失问题,耳边是汽车的笛鸣,以及被堵得不能通行司机的怒骂,陈玺达看了看手腕上的表,对马嘉祺说:

 

        “不是还有20分钟吗?”

 

        “20分钟你来不到,你第一killer的身份也别要了!”

 

        马嘉祺说完,打开车上的CD机,肖邦F小调第二协奏曲悠扬的钢琴声透过无线电传到陈玺达耳里,这种陶冶情操的东西在陈玺达那可比现在车外的喇叭声更加可怕,陈玺达拿下耳机,有些烦躁的揉乱了头发,看了看长长的车流,将帽衫的帽子戴上,从车里拿出黑色的护目镜,下车,走到车后,打开尾箱,拿出他的滑板,蓝色英文涂鸦在板面写着“killer”,陈玺达戴上护目镜,关好后车厢的门,将车一锁,掏出耳机,放上在马嘉祺听来极为“闹心”的摇滚乐,踩着滑板,穿梭在车流之中...

 

        马嘉祺一边听着他的协奏曲,一边喝着咖啡,任谁看来都是一个在车里享受着悠闲午后的人,可是马嘉祺车内的监视器却显示着不远处的一栋高大建筑物的全部监视器画面,马嘉祺目不转睛的盯着最高层的画面,大门紧闭,目标人物就在里面进行着最后的会谈,成功,他和陈玺达就能不花任何功夫赚到一半的佣金,但是这点钱对他两而言,塞牙缝都不够,马嘉祺反而希望谈判失败,这样那个佣金无比丰厚的任务就可以继续进行了。

 

        马嘉祺脸上还挂着那个另有他意的微笑,拿起咖啡杯刚放到嘴边,一双带着皮质手套的手伸到他面前,从他手中拿过咖啡,仰头,一饮而尽。

 

        “咖啡,178元,从你佣金里扣。”

 

        马嘉祺看都不需要看就知道是谁,拿出本子在上面写着:咖啡,178。

 

        “我靠!我就喝你半杯咖啡,你算我一杯的钱,不合适吧?”

 

        陈玺达将空的咖啡杯瞄准了不远处的一个垃圾桶,抬手一抛,咖啡杯在空中划出一条抛物线,没有触碰到任何物体直接落入了垃圾桶中。

 

        “我的口水还精贵呢。”

 

        马嘉祺挑眉,看着陈玺达,陈玺达将护目镜摘下插在领子前,坏坏的一笑,

 

        “您要是不嫌弃,我现在立马还您一些咋样?”

 

        “不用客气了,我怕晚上你会悄无声息的把我干掉。”

 

        马嘉祺说完,将一只手表递给陈玺达,接着说:

 

        “我昨晚发你的资料都看过了吧?”

 

        陈玺达拆下手腕上一看就价格不菲的腕表,递给马嘉祺,将另一支表戴到了手腕上。

 

        “谈的怎么样了?”

 

        陈玺达问。

 

        “目前没有任何进展,看情况应该谈不下来。”

 

        陈玺达眯着眼睛看了眼面前的高大建筑物,将插在领子上的护目镜摘下来,戴好,将眼底的杀气遮挡在护目镜下。

 

        “你不是就希望谈判失败吗?”

 

        马嘉祺扯起一边嘴角,露出尖尖的虎牙,

 

        “难道那点‘起步价’能满足你?”

 

        陈玺达没有说话,调整了下手腕上的表的位置,向建筑物走去。

 

        陈玺达走到门口,被保安给拦了下来。

 

        “不好意思先生,请出示证件。”

 

        陈玺达隔着护目镜看了那人一眼,从上衣口袋中掏出一个胸针,递给那个人。那人接过胸针,看清了上面的符号,眼睛瞪得老大,腰弯成90°鞠着躬,毕恭毕敬的双手捧着胸针举过头顶,声音有些颤抖。

 

        “不知道是您大驾光临,是我有眼无珠。”

 

        陈玺达拿过胸针,放回口袋里,那人急忙弯着腰让出一条路,陈玺达扯了扯衣领,迈开大长腿走了进去。

 

        电梯快速上升,陈玺达悄无声息的按下了腕表上干扰发射器,马嘉祺看了眼放在副驾位置上的电脑,红点显示陈玺达的位置,马嘉祺拿起电脑,将陈玺达的虚拟影像传送到其他楼层的监视画面上。电梯直达顶层,陈玺达走出去,对马嘉祺说:

 

        “我到了。”

 

        “给我20秒。”

 

        马嘉祺回答,手指在键盘上飞速运作,不一会,监视画面上的陈玺达的身影凭空消失了,似乎陈玺达就没有在顶层出现过一般。

 

        “搞定。”

 

        马嘉祺说。

 

        陈玺达扯起一边嘴角,转身走到尽头的厕所,将“维护中”的牌子放在门口走了进去,从储物室拿出“A”字梯,在天花板上找出早就藏在上面的一个黑盒子。陈玺达将盒子放在洗手池上,打开,一把银色的手枪和一支橙子味的棒棒糖静静的躺在里面。

 

        陈玺达将手枪拿出来,装上子弹和消音器,陈玺达将枪放在一边,拿起那个橙子味的棒棒糖,拆开包装,放进嘴里。

 

        “那边来消息了,”

 

        糖刚放进嘴里没一会,耳机里就传来了马嘉祺的声音。

 

        “行动开始。”

 

        陈玺达将枪上了膛拿在手中,按下护目镜旁的按钮,瞬间黑色的护目镜转变成了夜视模式,陈玺达用舌头将糖卷到一边,

 

        “开始吧!”

 

        马嘉祺眯起眼睛邪魅的一笑,看着监视器上的画面,门被打开,一群穿黑衣服的人簇拥着走了出来,他们刚走出门口两步,身后的门“啪”的一声关上了,与此同时,马嘉祺按下了笔记本电脑上的一个键,瞬间,楼外窗户的遮光布瞬间全部垂了下来,室内的灯光也应声全部熄灭,只是一瞬间,整层楼都陷入了黑暗之中。

 

        那群黑衣人看见这个景象瞬间就慌了,将目标人物簇拥在中间,他们还没弄清楚究竟是什么状况,一声闷响,最外层的一个人突然倒了下去,紧接着两声一样的声音,又有两个人应声倒地。

 

        陈玺达站在不远处,举着银色手枪,消声器的前端冒着一缕白眼,看着人群的混乱,笑的如同死神一般。

 

        看见三个人倒下了,有些人慌忙的从口袋中掏出手机,刚把手电筒打开,就在光亮亮起来的同时,一声闷响,手机的闪光灯的位置被一枪击碎,手机脱手弹到一边。

 

        “谁!你到底是谁?!”

 

        被围在中间的人大声叫喊着,他的手下还剩三人,他根本就不知道敌人在什么地方,在这无尽的黑暗中之中,面对自己不知道何时会被一枪毙命的恐惧,所有人的脸上都带着绝望。

 

        “biu——biu——”

 

        又是两枪,看着两个人也倒了下去,仅剩的两人已经绝望的说不出任何话了。

 

        陈玺达举枪,对着除目标人物以外的另一个人的膝盖位置就是一枪,那人立马倒在地上,抱着中枪的腿一个劲的哀嚎,陈玺达吹了吹消音器上的烟雾,走过去,黑暗寂静的走廊回荡着陈玺达的脚步声,你知道那种感觉吗?就如同你知道你面前的人是死神,他正在一步一步向你靠近,等他走到你面前的时候,你也将迎来你的死亡…

 

        目标人物双腿一软,跪倒在地。

 

        “你…你到底是谁?”

 

        陈玺达走到他面前,用消音器的前端挑起那人的下巴,声音低沉:

 

        “有人要我来拿你的命。”

 

        “你…你不就是要钱吗?!我给你!他给你多少!?我给你十倍!”

 

        陈玺达放下挑着他下巴的枪,有些嬉笑的对耳机那边的马嘉祺说:

 

        “听见没?十倍哦!心不心动?”

 

        “如果你觉得你第一killer的名声不重要的话,我觉得这个条件是蛮诱人的。”

 

        马嘉祺翻了个白眼说。

 

        陈玺达脸上的笑容没有减半分,

 

        “是蛮诱人的,但是你觉得‘塔纳托斯’的业内名声只值这点钱吗?”

 

        那人看不见陈玺达的脸,但是眼中满是恐惧,颤抖着声音:

 

        “塔纳托斯?!你是塔纳托斯?!!!第一killer塔纳托斯?!”

 

        “哟,看来我真的很有名啊~”

 

        陈玺达说完,将枪口抵在已经无力挣扎的人的额前,

 

        “以塔纳托斯之名,阿门!”

 

        话音刚落,陈玺达扣动扳机,血浆四溅,目标人物应声倒地,陈玺达看了看在旁边早已吓傻了的人,单膝蹲跪在那人面前,用枪拍了拍那人的脸颊。

 

        “数到99,就可以报警了,不要提早哦,不然,我会来找你的…”

 

        说完,直起身子,从逃生楼梯走到楼顶,背起早就准备好的滑翔翼,消失在高楼的遮挡之中。

 

        马嘉祺看见陈玺达的滑翔翼消失在视线之中,按下了小型引爆器,将陈玺达存放东西的厕所炸了个面目全非,关掉了电脑,开车离开了大楼…

 

        陈玺达的滑翔翼稳稳的落到了一个高档小区的某一栋的顶楼套房的平台上。这是C市最好也最贵的小区,环境优美而且隐蔽,里面住的都是明星和权贵,私密性极高,特别是每一栋的顶层,一整层就一户,自带花园平台和游泳池,还有小型停机坪可以停放小型的私人直升飞机,估计谁都想不到,全是政界权贵和一线大咖云集的最贵的小区里,竟然住着被世界列为X档案的第一杀手——塔纳托斯。

 

        陈玺达看了看裤脚的血迹,估计是刚才的目标人物溅起来的,厌恶的皱了皱眉头,脱下裤子直接丢到了垃圾桶里,从衣柜中拿出舒适的运动裤,刚穿好,马嘉祺就回来了。

 

        “这次怎么那么慢啊?”

 

        陈玺达从冰箱中拿出一瓶水,拧开仰头灌了几大口。

 

        “你还好意思说!你特么就把车停在路边不管了!还特么留的老子的号码!我还要去车管所给你交罚单取车!”

 

        马嘉祺说,将陈玺达的车钥匙照着陈玺达的脸就丢了过来,陈玺达伸出手接住钥匙,眯着眼讨好的说:

 

        “麻烦我们马大财务了!”

 

        “少贫!从你佣金里扣!”

 

        “马嘉祺!你到底是不是我亲表哥的?!我就那么点佣金全给你扣完了!”

 

        对!X档案一号危险人物,世界第一杀手塔纳托斯,其实是两个人,他们也是表兄弟。马嘉祺和陈玺达出生在军/事家庭,从小就接受严格的军/事训练,本来应该一直走上保/卫/国/家,根正苗红的道路。但是在一次莫名其妙的事故中,陈玺达和马嘉祺两家都出了意外,就只剩下了他们两个还活着,之后也一直有人在追杀他们,马嘉祺和陈玺达都觉得事情真的很蹊跷,所以他隐姓埋名化名塔纳托斯,一边接着暗/杀任务,一边调查着当年的那一起事故,但是事情引到了jun/方的高级机密之后,便再无进展了。

 

        马嘉祺没有理陈玺达,而是拿出了他的电脑,佣金已经打进了马嘉祺的账户上,随着佣金一起发过来的,还有一条信息。

 

        “怎么样了?这次有消息吗?”

 

        陈玺达坐到马嘉祺身边问道。

 

        马嘉祺看了眼代码一般的密码消息,眼色一暗,摇了摇头。

 

        塔纳托斯接受委托的要求很奇怪,除了高昂的佣金,还有一条就是需要得到一个jun/方高层的档案或者关于某一次jun/事行动的消息,那次jun/事行动也非常的难查,几乎所有消息都被封锁了,知道这件事的人不是失踪了就是死在了那次行动上,现在知道那次行动的都是现在jun/方的最高层,这也是为什么马嘉祺和陈玺达一直都没有进展的原因。

 

        陈玺达瘫在沙发靠背上,看着天花板上的灯,双手抓紧了拳头,

 

        “哥,你说,这背后到底隐藏了什么?我一定要找到真相!让他们偿还我们两家人的命!”

 

【出事大楼前】

 

        消防车已经将火扑灭了,大楼顶层还冒着白烟,丁程鑫把车停好,将工作牌别在胸前,掏出一个橙子味的棒棒糖放到嘴里,看了看在副驾上摆弄着电脑的李天泽。

 

        “要不要?”

 

        丁程鑫将棒棒糖递过去,李天泽没抬头,

 

        “有车厘子味儿的吗?”

 

        丁程鑫拿棒棒糖敲了敲李天泽的脑袋,

 

        “就橙子的!不要拉倒。”

 

        李天泽揉了揉被敲疼的脑袋,继续摆弄着他的电脑,

 

        “不要!橙子不好吃。”

 

        “拉倒!”

 

        丁程鑫说完,将棒棒糖放回口袋里,打开车门,向jing/戒线走去。

 

        “丁探长!”

 

        挡在警/戒线的警/官对丁程鑫行了个礼,拉起警/戒线,丁程鑫弯腰钻了过去,那个警/官举着警/戒线张望,并没有看见其他人的影子,有些好奇的问:

 

        “丁探长,李探员这次没跟你来吗?”

 

        丁程鑫将糖从嘴里拿出来,捏在手里,

 

        “天泽说要先对大楼进行扫描,一会他来了你叫他直接上顶层找我。”

 

        丁程鑫说完,将糖放进嘴里,用舌头卷到一边,走到停在大楼门前的救护车前,查看这次事件的唯一幸存者。

 

        “丁探长!”

 

        在做笔录的FBI人员对丁程鑫行了个礼,丁程鑫冲他微微点头,担架上躺着一个穿着黑色西装的人,左腿膝盖有抢上,射击角度非常准而且距离很近,子弹穿过膝盖骨由侧面直接穿出,这人腿估计是废了。

 

        丁程鑫拆下胸前的工作牌,对那人示意了一下。

 

        “我是F.B.I的探长,我叫丁程鑫,请你将这次事情的大概情况对我复述一遍。”

 

        那人一听,有些为难的看了眼刚才给他做笔录的警/官,丁程鑫看着他的样子,眯了眯好看的狐狸眼睛,看向录笔录的警/官。

 

        “怎么了吗?”

 

        “丁探长,这…”

 

        丁程鑫看了眼周围的医务人员,示意他们先将伤者送去医治,等人员都散开了,丁程鑫才转头看向那名小警/官。

 

        “说吧。”

 

        “丁探长,这次事情是塔纳托斯做的。”

 

        “塔纳托斯…”

 

        “对!买凶杀人,对方是意大利的黑手党,貌似是因为谈判谈崩了,所以才雇了塔纳托斯去杀人,不过被杀的也不是什么好货色,毒品,拐卖妇女,贩卖枪支…几乎所有坏事都做过了,目前是正在国际通缉的一号危险人物。”

 

        “哦?这么说塔纳托斯还是帮了我们F.B.I的忙咯?”

 

        丁程鑫眯起眼睛看了看眼前的高大建筑物,

 

        “有留下什么线索吗?”

 

        “没有…”

 

        李天泽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了丁程鑫身边,拿着他的笔记本电脑,手指飞快切出一个画面,将电脑转向丁程鑫。

 

        “对方防范意识非常强,运用了虚拟幻影而且几乎都是背影,同时投放在好几层,一转角就不见了,发射器就在被炸毁的厕所,现在啊,估计渣渣都不剩了。”

 

        李天泽说完,将电脑转回自己面前,长长的睫毛垂着盯着电脑画面上的代码快速转动,语气有些兴奋。

 

        “是个高手,真想会一会他。”

 

        李天泽,F.B.I的第一大脑,电脑天才,年纪轻轻就被F.B.I破格录取,没有什么统筹训练直接空降的到丁程鑫所在的特别行动组,日常就跟一只猫一样,只有在遇到和电脑有关的事情才能让他提起兴趣,平时看上去文文弱弱的,他可是唯一一个能和丁程鑫过招的人,一般不说话,一说话怼死你,最近都跟着丁程鑫这个F.B.I最年轻的特别组的探长。

 

        “走吧,我们上去看看。”

 

        丁程鑫说完,和李天泽一起向大楼走去。

 

        丁程鑫首先去了爆炸发生的厕所,储物室的“A”字梯倒在地上,已经被爆炸的冲击整个变了形,天花板的隔层被炸开了一个大口,一个空的黑色皮箱被炸成了碎片,空气中弥漫着火药的硝烟味。

 

        虽然知道不太可能,丁程鑫还是惯例性的问了句:

 

        “有留下指纹吗?”

 

        “报告丁探长,没有。”

 

        “好。”

 

        丁程鑫点头,走出了厕所,路过走廊的时候瞟了眼远处的逃生梯,思考了一阵。

 

        “天泽,你去现场看看,我去趟顶楼。”

 

        “顶楼?你怎么知道他是从顶楼走的?万一是走地下呢?”

 

        丁程鑫将已经吃完的棒棒糖取出来,将糖棍拿纸巾包起来放在口袋里,舔了舔嘴角,微微一笑。

 

        “如果是我,我会选择走天上。”

 

        “天上?”

 

        李天泽思考了片刻,

 

        “你是说滑翔翼?”

 

        “对!”

 

        丁程鑫走到顶楼,破旧的铁门满是铁锈,原本应该锁着的门已经被破坏了,丁程鑫拿出一块手帕挡在自己手和铁门之间,推开铁门,发现围栏前放着一个黑色的小盒子,丁程鑫走过去,小盒子下面还压着一张小卡片,卡片上只有两个字。

 

        ——礼物。

 

        丁程鑫打开盒子,盒子里是一个橙子味的棒棒糖,和他吃的那个一模一样。这个是西班牙瓦伦西亚的一个专门做甜橙棒棒糖的牌子,市面上极其少见,丁程鑫将棒棒糖抓在手里,微微一笑,

 

        ——“第一killer吗?有意思。”


评论(22)
热度(3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YourCat_猫小爷 | Powered by LOFTER